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第三批“组团式”及首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支教教师启程

2018-08-10 来源:安徽教育网收藏

  8月9日,安徽省教育厅为第三批“组团式”及首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教师赴西藏山南对口支教举行欢送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到会讲话。

  储常连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响应号召,不畏困难、乐于奉献,远赴西藏山南支教的各位支教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储常连指出,第三批“组团式”援藏和首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65名支教教师是经过层层择优选拔上来的,是全省50多万教师的优秀代表,肩负着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的重托,体现着安徽人民对山南人民的深情厚意。各位老师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支教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支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教育部等部委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这项光荣而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推进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关心对口支教工作,支教教师派出的市县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支教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为支教教师办实事、解难题,按照政策认真落实支教教师的有关待遇,关心支教教师及其家属子女,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形成定期看望制度。

  2016年以来,我省连续选派了两批85名“组团式”教育人才进藏支教,集中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在支教期间,首批和第二批援藏支教教师克服高原缺氧,远离亲人等诸多困难,一边作为教学骨干承担了繁重的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一边帮助学校制定发展规划、完善各项制度、加强教研科研、对当地教师开展“传帮带”,全面提升了山南二高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援助成效,展示了安徽教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西藏山南各界的普遍好评,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的称赞和山南二高师生的爱戴,架起了皖藏人民友谊的桥梁,扩大了两地人民的交往和交流。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