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压紧压实抓基层党建工作

内蒙古高校党委书记集体接受党建“大考”

2017-01-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内蒙古2016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1月22日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直属16所本科高校和5所高职院校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对各高校的述职逐一点评,充分发掘基层党建工作亮点,但更多是直指存在问题,对每所高校至少指出了6个问题,覆盖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工作。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加大了对高校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统筹力度,以“解决问题”为鲜明导向,倒逼各高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在本次高校党委书记述职中,各高校党委书记除了对抓基层党建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进行述职外,还要重点回答“针对上一年述职评议会上高校工委点评意见所指出的问题,学校采取了哪些改进措施”,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工作思路和措施等。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自治区要求全区高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在学科组、课题组、创新团队、科研平台、实践基地中设立党组织,着力推进党的工作进公寓、进社团、进新型组织,扩大基层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抓好党建促发展,把高校建成城市智慧的心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引领先进文化的先锋。

  会议还邀请了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教育系统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对述职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书面测评。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