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省教育厅拟订党组审议事项清单

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

2016-11-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鲁磊)“就我个人而言,就是要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在会上说。

  如今,在四川省教育厅,每一名领导干部、每一个处室单位都有明确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组长,党组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组员的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组对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统一领导、全面负责。厅党组书记、厅长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定期听取机关纪检工作情况汇报,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其他党组成员根据分工,对分管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同时,四川省教育厅拟订了“三重一大”事项目录清单,从4个方面梳理27项重大问题议事内容,细化厅党组重大问题议事内容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拟订了教育厅党组审议事项清单,其中综合事项8项,处室、单位事项共95项,明确了厅党组会审议议题的界限,避免了党政职责边界不清晰。

  牵住了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四川省教育厅执纪力度不断强化。在厅机关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点排查工作,梳理34个处室、单位192个风险防控点,其中高风险15个、中等风险55个、低风险122个,每一个风险防控点都有具体防控措施和直接责任人。

  目前,四川省教育厅以整顿机关上下班劳动纪律和工作秩序为抓手,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月”活动,着力整顿机关作风,开展以查勤、查学、查能、查绩为主要内容的“四查”活动。2014年以来,先后对2名因工作失误造成负面影响的同志给予了通报批评,对厅机关6名违纪违法人员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开除党籍2人、严重警告1人、警告3人。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