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方案

2013-12-04 来源:社科司收藏

 

专题报告

围绕以下主题请有关部门同志和专家作主题报告:1.展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概况;2.城市化进程中的社会进步;3.辛亥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4.广州城市发展与城区建设。

考察实践

提供两条线路供选择:1.红色资源线路:虎门销烟、辛亥革命纪念馆、孙中山故居、黄埔军校、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等;2.改革开放线路:广州、佛山(顺德)、东莞、中山、深圳等。

专题研修

选择其中2-3个研修内容:1.鸦片战争对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意义;2.辛亥革命后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3.深圳经济与社会进步的历程和前景;4.改革开放的主要经验;5.广东在率先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所面临的问题;6.“纲要”课的重点和难点。

撰写体会

围绕专题报告、考察实践等内容撰写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徐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