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伟大建党精神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最深刻的教学内容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按照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对于事物的全景认识,只有通过比较、实践才能达到认识的升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百年风雨,有成功、有失败,有前进、也有挫折。第一,从1921年至今,经过百年锤炼、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一系列的精神谱系。第二,百年辉煌,精神为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的过程。抓住了建党精神,意味着对历史的统一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第三,伟大建党精神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最宝贵的资源。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源头,包含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核,能够为后来精神的产生、发展和完善提供营养。建党精神就成为我们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最深刻的教学内容。(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 顾海良)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