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观其大、察其细、致其用,研究并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观其大,放到大历史、大格局当中认识伟大建党精神。如,放到中华民族精神传承和发展、升华、超越的大格局以及历史进程当中思考伟大建党精神,讲清楚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再如,放到百年进程当中来研究,考察我们的精神谱系是如何发生发展、生动展现的。又如,放在“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大格局中来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发展,是我们所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构成。察其细,即也要注重考察历史细节。可贵的精神财富,要在重要历史细节的研究上下足功夫,善于用好细节讲述所具有的震撼人心、赢得人心的力量。致其用,即通过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研究,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把马克思主义的故事讲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更好地赓续宝贵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服务建设实践。(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沈壮海)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