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人民立场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征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征。人民立场不是抽象的概念,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要求和表现。在百年历史进程中,解决“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问题,这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不同时期人民立场的集中体现。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承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人民举过头顶的执政理念。可以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实现了立党、兴党、强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只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承人民立场,才能真正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张士海)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