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从四个关系来认识伟大建党精神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第一个关系是从建党主体和建党精神的关系看,伟大建党精神回答了“建立一个什么样的政党”的问题,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标识。第二个关系是从建党精神和建党实践的关系看,伟大建党精神回答了“怎么建设党”的问题:建党精神是建党实践的根本体现,党的百年建设实践践行、丰富、发展了建党精神。第三个关系是从建党精神和精神谱系的关系看,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和本、根和魂。第四个关系是从建党精神内在逻辑关系看,伟大建党精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蔡文成)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