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南大学:智力支撑米更香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光吉村位于海南省临高县南宝镇,是革命老区村、“十三五”深度贫困村,也是海南大学定点帮扶的村庄之一。学校派驻光吉村首任第一书记曲军远和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水稻专家罗越华、聂立孝,在充分调研市场供需后,决定利用该村独特的富硒土地和热带气候条件,通过引进政府扶贫资金、依托海南大学技术支撑、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利用合作社平台、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方式发展光吉香米产业。经过3年精准帮扶,光吉村在201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人均纯收入由2018年的5278元增长到2020年的14600元,村集体收入约8万元。如今,村里贫困户的钱袋子变鼓了、动力变足了、思想也变富了。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