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燕山大学:绿色有机显效益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2015年起,燕山大学开始帮扶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来太沟村。驻村工作队深挖当地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于2016年3月帮助该村启动泰来果蔬专业合作社绿色有机示范区,通过合作社形式将全村58户贫困户紧密联系起来。示范区引进绿色有机老味道冷棚番茄种植技术,带动村民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发展绿色有机致富产业。数据显示,合作社实现了51户202人设施冷棚全覆盖,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分股金、10户土地流转得租金、长期在大棚从事劳务的4人拿薪金的收入模式。5年来,该项目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社会效益显著,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