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赓续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传媒人

2021-09-0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7月1日当天,能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近距离地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代表青年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我感到无限光荣。作为一名领诵员,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吾辈青年同心向党、奋发向上的精神,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和平富足的年代,应该也必须赓续红色基因,向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回想起参加庆祝大会全要素演练时夜色中灯火璀璨的天安门城楼,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开国大典的画面。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播音员齐越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对党的无限忠诚,直播开国大典的盛况……站在天安门广场上,百年前的祖国、百年来的伟大时刻、伟人的声音、前辈的情怀常常在眼前交叠,一次次告诉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多令人动容的信仰。

  第一次彩排走位之后,从训练场回到中传校园,我在中国人民广播事业第一位男播音员、播音学教授齐越的塑像前久久伫立。“我是中国人民的播音员、中国共产党的播音员。我传达的是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声音,我传达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堂堂正正的真理之声”,心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对“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学校文化有了新的理解。

  2018年新生开学第一课上,我参加了宣誓仪式:“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重任。刻苦锤炼语言功力,生动传播时代强音。”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成为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传媒人,守住老一代播音员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向世界传递情感的精神,是时代交给我的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最郑重的承诺,是我要用青春奋斗,用一生向党、向祖国、向人民交出的答卷。(中国传媒大学学生 冯琳)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