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六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2022-05-19收藏

  本报讯(记者 宗河)近日,教育部举办第六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央组织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报告。

  培训班围绕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主题,分析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回顾了基础教育取得的重大成就,部署了基础教育重点工作;介绍了《意见》出台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概括提炼了《意见》的主要内容,解读了《意见》的核心要义和中小学领导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抓好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要求。北京、天津、福建、宁夏等4个省份围绕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分别介绍了地方中小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开展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谋划了推动地方中小学领导体制改革的具体任务和举措。

  开班仪式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小学网络党校学习平台线上直播,覆盖省、市、县各级基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中小学校。

  各地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及时宣传发动,加强工作部署,层层抓好落实,精心做好培训组织工作。学员们能克服困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开班仪式。据初步统计,当天各地通过平台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0万。

  据了解,此次网络培训班为期3个月,计划培训学员6万人。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