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继续开展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

2019-01-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师资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2019年继续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工作。

  本年度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工作,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委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培训对象为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中小学校长和骨干体育教师,总体培训学员近8000名。针对校园足球发展的不同需求,本年度培训将组织“送教上门”等新的培训方式,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校园足球的发展。

  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工作自2015年开始以来,已经持续开展四年,面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计培训学员超过5万人,培训总体满意度达96%。在与各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培训基本满足了现阶段校园足球发展对师资的需求,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