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工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07-28 来源:教育部收藏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7月23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工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受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代表部党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统战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对直属机关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4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直属机关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积极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工会工作,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部直属机关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必须紧扣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最大限度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必须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围绕奏响“奋进三部曲”努力打造富有教育特色的职工文化,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职工赶学比超。必须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文体活动、维权服务和健康服务等让职工群众舒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职工群众安心,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体系让职工群众暖心。

  来自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212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