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省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

2019-12-25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21日,河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石家庄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反馈督导检查意见。本次反馈会是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于12月16-21日对河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实地督导检查后召开的。督导检查组认为,河北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郑富芝指出,河北省全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是河北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要以此次接受督导检查为新起点,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持续倾斜义务教育;秉持全面发展的理念更鲜明、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教师队伍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四个更”标准,适时启动优质均衡推进工作;加强教育督导工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督导为河北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许勤表示,河北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分层压实责任,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徐建培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