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2019-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10-18 来源:教育部收藏

  10月17日,教育部2019-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对教育评价提出的新要求,高校评估必须妥善处理好破“五唯”和立“标杆”、坚持放管服改革和加强评估监测的关系。要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推动“四个回归”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为高等学校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做好监督指导,完成好当前高校评估工作的新使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高校评估的着力点, 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要着力引导高校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四为”目标;着力突出诊断功能、聚焦以评促建;着力强化分类评价,促进多样化发展;着力立足中国国情、彰显中国特色。

  会议希望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工作服从和服务于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加快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教育部2019-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章程》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论审议办法》;审议了2018年合格评估参评学校进校考察专家组评估报告并投票表决,形成了评估结论;对改进评估工作提出了咨询意见。

  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育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