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

研讨深化少先队改革的举措

2019-10-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黄鹏举)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于10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研讨深化少先队改革的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化团教协作,将中小学党建带团建、队建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少先队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代使命、做好少先队工作的共同责任。要切实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纳入基础教育领域的重大项目和重点改革中,与基础教育改革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要强化学校党组织引领作用,中小学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机制,加大对中小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要把少先队工作融入学校德育工作格局,安排进德育内容中,落实到课时要求中,体现在校园文化中,规范在日常管理中。

  会议研讨了《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新任全国少工委主任吴刚作总结讲话。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吕玉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