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召开

推动新时代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5-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南京5月17日电(记者 潘玉娇)公安部、教育部今天在南京联合召开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总结交流近年来校园安全工作经验做法,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富芝要求,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准确把握校园安全管理的规律性。要坚持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坚持预防为主,健全预警机制;坚持强化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各地各校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肩负的重大责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新方法新对策,推动新时代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富芝强调,各地在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时要按照“细化责任,履责尽责;加强教育,预防为先;严管严查,常抓不懈”的基本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防控体系,构建长效机制。一是抓责任落实,在“细”字上下功夫。二是抓安全教育,在“实”字上下功夫。三是抓督导检查,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四是抓防控体系建设,要在“强”字上下功夫。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实现了涉校刑事案件连续6年下降。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5万余个、护学岗15万余个;2018年以来,各地共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35万余处。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