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共1880件,较去年增加4.4%

2019-04-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刘博智)今天,教育部召开2019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建议提案交办会,总结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2019年办理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和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出席会议。

  2018年,教育部共承办建议提案1801件(建议991件、提案810件)。其中牵头办理952件,数量在所有部委中位居第一。绝大多数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2019年,代表委员对教育改革发展高度关注。“两会”期间共提出涉及教育的建议提案1880件(建议1130件、提案750件),总量较去年增加4.4%。其中牵头办理1139件,比去年增加19.6%。

  孙尧指出,这些建议提案聚焦教育改革和现代化,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蕴含大量真知灼见,是非常宝贵的“信息源”和“智慧库”。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深度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情况的过程,就是科学决策、有效施策的过程,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对做好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孙尧提出3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商,扎实推动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健全办理机制,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提升办理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