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凝神聚力打赢滇西脱贫攻坚战

2019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召开

2019-04-24 来源:教育部收藏

  4月22日,教育部在云南省临沧市召开2019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滇西扶贫、定点扶贫,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凝神聚力打赢滇西脱贫攻坚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机制充分发挥了国家26个部门参加滇西脱贫攻坚战的联合参谋部、作战部作用,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用实际行动回答好4个问题,全面推进今年滇西脱贫攻坚工作。一是一鼓作气的气场从哪来?决战阶段,气场要更加强大,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脱贫攻坚已取得的成绩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更高的政治站位是兑现向世界和人民群众的承诺。二是顽强作战的关口如何过?要从外围、“巷战”到占领制高点,聚焦补短板,围绕底线目标和核心指标,强化措施,步步深入。三是越战越勇的劲头怎么使?要提振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劲往一处使,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攻关。四是抓好落实的重点往哪放?要从“五个一批”抓任务、“六个精准”抓标准,真打真拼、对症下药,锻炼干部、锤炼作风、巩固成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阮成发指出,教育部及滇西部际联系会议成员单位、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实施了一大批项目,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8年滇西片区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云南将更加重视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质量、统筹推进发展教育脱贫,让脱贫具有可持续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