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陈宝生主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联学

增强推进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性坚定性

2019-03-26 来源:教育部收藏

  3月25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分管司局和所联系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学,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陈宝生现场带头导学。

  陈宝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基本任务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推进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

  陈宝生强调,教育部要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中争做标杆,在理想、思想、联想、我想、感想上下功夫,推动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理想。理想和立场有关。要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思想。思想和观点有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联想。联想和方法有关。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领导制度、群众路线这一基本领导方法、依法执政这一基本领导方式,不断改进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四是我想。我想和信心有关。要改造主观世界,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五是感想。感想和途径有关。要主动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始终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

  会上,办公厅、人事司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组织6位同志发言。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创新学习方式,部党组成员分头主持分管(代管)司局和所联系(代为联系)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学。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