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省援疆支教教师座谈会举行

2019-02-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石家庄2月24日讯(记者 周洪松)今天上午,河北省援疆支教教师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座谈会,向在援疆支教一线中付出辛勤汗水、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教师致以问候和敬意,并为即将出征的203名河北援疆支教师生加油鼓劲。

  会议强调,做好对口援疆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教师援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会议高度评价了河北省教师援疆工作,勉励即将踏上援疆支教行程的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切实维护团结、努力奋发有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向党中央、向新疆各族群众、向家乡亲人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区”人才教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培养、师范生实习支教等一系列举措,教师援疆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2018年,各对口支援省市选派“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4000人,加上已经援派的教师和实习支教大学生,总计7000余人。2019年,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教师援疆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