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民主党派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9-01-25 来源:教育部收藏

  1月25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民主党派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评价了一年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进展成效,并重点就教育精准扶贫、学前教育体系建设、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立法进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支持中西部教育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教育部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给予了积极回应。

  陈宝生对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厚爱教育,在推动立法、决策咨询、扶贫扶智、民主监督、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给予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育部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改进教育工作。

  陈宝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的沟通联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合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每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教育提出的建议提案,已成为教育部了解民意、汲取智慧、接受监督的重要渠道,对于破解教育难题、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具有积极指导意义。2018年,教育部共承办建议提案1798件。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