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水平大学对口支援青海高校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2018-07-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英桂)高水平大学对口支援青海高校工作座谈会日前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会议。清华大学等13所对口支援青海高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高校在支援青海高校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现场调度对接具体帮扶事项,对青海各高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博士点申报等工作给予认真指导,明确各支援高校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他强调,教育部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各支援高校要将对口支援工作作为教育“奋进之笔”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机制,加大优势资源投入,深入研究青海及受援高校实际需求,努力提升支援精准度,为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王予波在讲话中对各支援高校为青海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各支援高校发挥自身优势,在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服务能力上再下功夫,为推动青海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更大支持。青海省属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对口支援平台,开阔视野胸襟,自信开放创新,提升交流合作能力,在大学习中大跨越,在大交流中大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