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改革创新 扎实工作 努力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01-19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于1月16日至17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陈宝生指出,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要高举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宝生指出,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背景下,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在推进党的建设过程中,要把政治忠诚摆在首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全党的团结,保持对党的信仰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并且落实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中。要自觉研究政治文化建设,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办教育,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建立学习的觉悟机制,有觉有悟,与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不断提高政治觉悟。

  陈宝生强调,机关党建工作必务于实、必作于细、必入于心、必成于严。务于实,就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来思考和部署,把机关党建工作主动融入业务工作之中;要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载体,以新理念引领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作于细,就是要树立质量建党观念,将质量理念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从细微处入手,从支部和党小组抓起,从党员的行为和作风抓起;要以制度为保证,善于把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上升为制度机制。入于心,就是要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推动他们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成于严,就要从群众意见最多的领域和环节抓起,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超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对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二是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直属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代表中共教育部党组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强化政治引领;以全面落实“四个合格”为要求,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以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载体,切实增强党组织整体功能;以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为保障,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动力和保障。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第六届纪委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七届党委会和纪委会,选举产生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七届党委委员17人,第七届纪委委员11人。来自教育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的261名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