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立德树人工程研讨会

2013-03-22 来源:教育部收藏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部领导要求,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于近日连续召开三次研讨会,就立德树人工程进行研讨。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一致认为,启动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总体提升国民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大举措。专家们希望,学校教育要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专家们表示,立德树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加强家庭、学校、社会的协作,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营造共同育人的大环境。

  立德树人工程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核心,统筹推进好学校品德、语文、历史、艺术、体育五个学科,统筹设置好小学、初中、高中、本专科、研究生五个学段,统筹设计好课标、教材、教师、教学、考试五个环节,统筹运用好教育专家、管理干部、教研人员、一线教师、社会力量五个资源,统筹利用好课堂、校园、社团、家庭、社会五个阵地。目前,立德树人工程的顶层设计和实施方案正在抓紧起草,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部署实施。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