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四六级笔试和口试成绩有效性的咨询

2018-11-08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我的四六级成绩是口语得了A,但笔试没过。后来我在网上看到有一种言论:如果六级笔试没通过,口语直接作废。我通过查询发现原来笔试和口语是两张证,但后来合并成一张了。自认为它们中间没有任何联系,觉得笔试没过口试作废很荒谬。后来我向英语双学位的老师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有效的,但在网上又找不到权威的解释。此类情况不止我一人,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学生都有这方面的困扰。希望教育部能明确四六级口试和笔试之间的关系。

  答复:“关于四六级笔试和口试成绩有效性的咨询”一信已收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自2016年12月考试起,向考生颁发同时注有笔试和口试成绩的成绩报告单,考生在当次考试中笔试成绩在220分及以上或口试成绩在C等级及以上,即可获得。CET成绩未设置通过分数, 也未有笔试没通过,口语成绩无效的规定。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