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高校室外体育设施建设标准的咨询

2020-11-09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2018版)》对普通高校室外体育设施用地和面积未作出规定,请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器材配备目录>的通知》(教体艺厅〔2004〕6号)是否有效,可以作为高校室外体育设施建设标准吗?(留言时间:2020-10-20)

  答复:根据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加强体育课程建设的需要,为增强大学生体质、提高大学生的健康水平提供必要的条件,2004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器材配备目录》。目前,高校体育场馆设施、器材配备适用此规定。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提出改善场地器材建设配备。加强高校体育场馆建设,鼓励有条件的高校与地方共建共享。配好体育教学所需器材设备,建立体育器材补充机制。

  下一步,教育部将聚焦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研究制定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基本标准,满足新时代学校体育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