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现技术路线是什么?

2021-05-14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现技术路线是什么?(留言时间:2021-5-11)

  答复:信息化本身就是技术应用的过程。跟踪技术进步并应用新技术,是加强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基本方向之一。面对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教育教学的深入渗透,文件编制中,通过广泛调研和深入讨论,将“云、网、端、数一体化”确定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加强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技术路线,以此来支撑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基本服务方式、数据开放共享、信息系统深度整合、管理服务流程再造和生态化应用服务模式的构建。(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