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专科转专业找哪个部门申请?

2021-03-01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夏季高考志愿报错,学校一开始说到校以后可以直接转专业,但是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所以我想问专科是否可以转专业?可以找学校的什么部门?(留言时间:2021-2-7)

  答复:《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第三章第三节第二十一条明确提出:“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学校应当制定学生转专业的具体办法,建立公平、公正的标准和程序,健全公示制度。”

  因此,只要符合国家规定和学校转专业规定,坚持公平、公正的标准和程序,允许转专业。相关事宜,请咨询学校教务部门。(高校学生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