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中国教育经费统计年鉴(2021)》的相关咨询

2023-06-23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1.“中央”“地方”“教育和其他部门”“中央教育和其他部门”“地方教育和其他部门”层级的区别。

  2.教育经费支出、财政补助支出以及一般公共预算教育事业费和基本建设支出,三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包含还是并列?(留言时间:2023-6-19)

  答复:1.《中国教育经费统计年鉴(2021)》中的“中央”“地方”指的是隶属关系是中央或者地方。“教育和其他部门”指的是办学主体为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政府部门。“中央教育和其他部门”指办学主体是教育部或其他中央部门;“地方教育和其他部门”指办学主体是省级及以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政府部门。

  2.教育经费支出指的是教育经费总支出,包括财政补助支出和非财政补助支出;财政补助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教育事业费和基本建设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支出等。三者是层层包含关系。(财务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