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咨询专科学校基本建设有关问题

2020-11-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1.请问专科学校的生均占地面积、生均建筑面积、以及建校初期的土地和建筑面积要求是什么?

  2.在百度及一些地方政府官网上查到《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条例》(2002修订稿),其中提到:“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在建校初期,校园占地面积一般应在200亩以上,其生均教学、实验、行政建筑面积,不得低于20平方米。建校后4年内校舍总建筑面积应不低于6万平方米。”,在贵部官网却查询不到该文件,请问此文件的真实性?(留言时间:2020-10-12)

  答复:1.专科层次高等学校的设置标准依据为2000年印发的《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其中规定“设置高等职业学校,须有与学校的学科门类、规模相适应的土地和校舍,以保证教学、实践环节和师生生活、体育锻炼与学校长远发展的需要。建校初期,生均教学、实验、行政用房建筑面积不得低于20平方米;校园占地面积一般应在150亩左右。”

  2.经核实,《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条例》(2002修订稿)未印发,目前仍以《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国发〔1986〕108号)为准。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