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教育统计数据中“乡村”概念的咨询

2019-04-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关于历年教育数据统计中的学前教育幼儿人数或班级数等中均涉及到“乡村”这一栏数据,如2012年乡村幼儿在园人数为10397779人,请问这里的“乡村”概念是如何界定的?这里的乡村幼儿数量包含乡镇中心幼儿园的数据在内吗?还是只包含村级幼儿园的幼儿数量?(留言时间:2019-2-15)

  答复:自2011年始,我部教育事业统计采用了国家统计局首次颁布的《统计用城乡划分代码》。新的城乡划分标准,将原来的城市、县镇、农村三个分类调整为三大类七小类,即城区(含主城区、城乡结合部)、镇区(含镇中心区、镇乡结合区、特殊区域)、乡村(含乡中心区、村庄)。

  具体划分规则可参照国家统计局相关统计标准。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