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9-16来源:《中国妇女报》

教育部已明确取消5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包括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等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9月15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成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目前,已明确取消5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逐步取消95类地方性加分项目。

  据介绍,2015年、2019年,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开展了两轮清理和规范高考加分工作,明确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等5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指导各地减少地方性加分项目,进一步降低加分分值。目前, 已取消5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逐步取消95类地方性加分项目。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少数民族加分更加精准。通过清理规范高考加分,实现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的目标。

  截至目前,教育部已陆续出台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加强和改进综合素质评价、规范高考加分、实施强基计划、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改革艺术体育考试招生等一系列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配套政策,分五批指导29个省(区、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各地结合实际制订改革实施方案并有序组织实施,形成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