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来源:央视网

我国教师总数已达1792.97万人 将强化教师管理改革和待遇保障工作

  央视网消息: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国家支持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节相关活动等有关工作。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教师总数已经达到1792.97万人,今年以来共有191万人次通过认定获得教师资格证书。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部门,强化教师管理改革和待遇保障工作,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在预算安排环节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目标。同时,完善中小学岗位设置管理办法,推动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向乡村教师倾斜,落实好“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倾斜政策。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