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12-24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十三五”我国高校新增教材数量达4.3万余种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工作有关情况。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高校新增教材数量达4.3万余种。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国正式出版的、版权页标注“教材”字样的高校新增教材数量达4.3万余种。除此之外,还有数量更为庞大的教学参考书、教辅用书以及未标识为教材但实际作为教材使用的出版物。

  宋毅说,高校教材建设总体上呈现出两方面特征,一是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理论坚持涵盖全部12个学科门类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还有为数不少的实验实践教材、实习实训教材,以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教材;二是类型多样,适用性提升,各地高校持续强化教材建设顶层设计,以适应人才培养类型多样化需求,适应不同类型高校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需要的优质教材层出不穷。(实习生 郑宏民)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