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12-1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我国中小幼在校生2.26亿

  10日上午,教育部在京召开第四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

  教育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共有中小学(幼儿园)51万所,在校(园)生2.26亿人。“十三五”以来,我国坚持基础教育优先发展。以推进公平和质量提升为中心,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整体水平迈入世界中上行列。

  这背后,是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十三五”期间,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教育保障机制逐步健全。据统计,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首次超过5万亿元,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40049亿元,比上年增长8.25%。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8年保持在4%以上。

  “十三五”期间,我国在义务教育全面普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义务教育巩固水平,以及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普及水平。经过五年的努力,我国教育公平实现新跨越,历史性地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正在向更好实现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迈进。(总台央视记者 周培培 李志贵)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