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12-08来源:央广网

教育部:我国有职业学校1.15万所 在校生超过2800万人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12月8日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目前,全国共有职业学校1.15万所,在校生超过2800万人。

  2019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正式确定职业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是一个单独种类的教育。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院校要扩招100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今明两年继续扩招200万。扩招后生源更加多元,包含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在职企业员工等。陈子季表示:“围绕着不同职业方向,分类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个性化培养方式。比如,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实施旺季去工作、淡季来学习的错峰教学。同时,实行了弹性学制、弹性学期、弹性学时,学业年限三到六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